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iwl4965 and Kernel crash

這一兩天 Notebook 炸的唉唉叫,主要是 11n 的部份出問題。
AP 我用 WZR2-G300N 這台機器,然後配 ASUS W7Sg 的硬體。
之前我用一般的 11g 的 AP 都很正常,換成 11n 的 AP 就開始炸了。
那時我用的是 Lenny 預設的 2.6.26 Kernel, 配 firmware-iwlwifi 0.14
然後過了 30 分鐘左右會開始 crash ,解決的方法有幾個:

1. 關 AP 的 11n & WMM 的功能 (真可惜作不到)
2. 換 Kernel 到 2.6.28.1 (請參考 make-kpkg) 然後讓 iwlagn (iwl4965 改名後) 加上一個新的參數 11n_disable=1 , 可以避免掉 11n 的功能開始炸掉 (不關也可以,只是 dmesg 會看到錯誤訊息,連線會不時中斷重新連結而已)

祝大家新年快樂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