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OpenSimulator



自從 2003 年 Second Life[1] 正式上線以來,加入了不少功能,到了最近幾年,開始開放原始碼,允許私有的節點加入試驗性的網格。而現在比較大宗的是使用 OpenSimulator[2] 這套軟體。

簡易的架設流程如下:
  1. 下載 伺服端 http://opensimulator.org/wiki/Download (現在最新版本為 0.6.7), 注意 External Host Name 需為本機 ip (如果是沒有要對外的話就用預設)
  2. 需要安裝 .Net 的環境 (mono 可用)
  3. 解壓安裝並執行伺服端, 預設帳號密碼為 FirstName:Test, LastName:User, Password:test
  4. 防火牆開 tcp:9000 和 udp:9000
  5. 登入端 grids 選 local, 將 127.0.0.1 改為現在機器 ip , 就可以進入 沙箱模式
如果要編輯地形可以使用 L3DT , 然後透過 terrain import 指令載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