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

在軟體安裝之後

今天 A 公司出了一套軟體,有兩個版本,一個是有含售後服務,另一個只有一年保固。最近 V 2.0版 作業系統推出了,然後這套軟體在上面無法安裝,有售後服務的他提供更新程式。對一年保固使用者很抱歉,該更新程式無法使用,要不然就要買售後服務。然後幾年後又發現網路上有另外一家 B 公司,提供相同的功能跟操作介面,而且價格不到 A 公司的兩成,提供售後服務以外還包含軟體程式碼,就算是 B 公司倒了也可以自己修理。爾後幾個月後又推出免費版本,回頭想一想,買來的這套軟體這麼沒價值,要不然就到處借來用就好了。

這不就是有沒有人在安裝之後考慮售後服務跟管理的問題?
像是防毒軟體沒病毒碼更新,作業系統沒修補程式,別的軟體更新後就無法使用。這問題真的很瞎,但是如果不考慮的話,要不是一直用舊環境,要不然是一直出問題。因此拿到軟體原始碼是很重要,更重要的是要找家有誠信的軟體公司持續開發。沒有完美的事物,也沒有完美的人,不開發東西就是爛在那。

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

PCManX-GTK2 安裝套件

原始碼:
pcmanx-gtk2_0.3.6-1.tar.gz
(僅加入更改 Debian rules 和修正遺失的檔案 來源:http://pcmanx.csie.net/release/pcmanx-gtk2-0.3.6.tar.bz2)

安裝套件:
libpcmanx-core0_0.3.6-1_amd64.deb
mozilla-plugin-pcmanx_0.3.6-1_amd64.deb
pcmanx-gtk2_0.3.6-1_amd64.deb

已在 Debian Etch & Ubuntu Feisty 上測試過
(PS. Feisty 由於套件相依性的問題無法自行編譯,現在尚無解決方法)